时阿喃

惊弘影





百里弘毅×时影



惊弘影

此篇为番外





百里府上整日里跟着小公子跑的那位下人没有名字,大家跟着小公子叫他小哥,百里弘毅也这样叫。


小哥今年十五,比小公子大了整整十来岁,对他好的很。小公子从上了学就不太听话,有几次把教书先生胡子都气飞了,百里弘毅作势要罚,小哥却拦着不让。


小哥说神官大人怀小公子那年长安下了很久的雪,雅轩的竹屋很冷,炭火一直烧到三月。时影最初病时顾及孩子不敢用药,咳疾拖到了开春才好。


他从说过这话以后百里弘毅就不让小公子和他一起睡了,硬要赶他去自己的小床,小孩子平时赖惯了不愿意,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一定要问出为什么,他说我怕你娘亲也冷。


长安最近热闹,公主自请和亲边塞一事,坊间新出的戏本唱了一场又一场。


朝中领兵的将领求见百里弘毅,他闭门不见,说患了咳疾。


确实是患了咳疾,从他搬了矮脚塌住到时影那个屋子开始,夜夜炭火烧得他热汗直冒,衣服穿得少,夜里起来几次就着了凉,因此受了风寒,也正好借此理由闭门谢客。


再有一日一位旧友来探访,问起近事,他道酒酿铺子抽成不错,旧友叹口气,问他当真要对朝廷之事不闻不问了吗?


当年在关外带着兵将马不停蹄日夜不息往回赶的时候,他可是说到家就好了,有功的将士将来都是朝廷的重臣,以后发妻在旁,子孙在膝下,都是好日子。如今这些人都手握兵权,时刻为他待命。


百里弘毅置若罔闻,只道:“恩情都报过了,我现在这条命是时影的。”


除夕夜小公子吃多了,闹了很久才肯睡。百里弘毅照旧给时影洗浴后抱他在塌上躺好,这次吻在他额头,停留了很久很久。


第二日新春,他还歪在床侧睡着,一只手抓着时影的手指压在身下,大臂一整夜都麻得没知觉。


枕边一张脸歪过来看他,一双琉璃瞳,盯着他许久。


百里弘毅悠悠转醒,人还没意识,就会凑过去亲他的额头。


时影自然没受过他这样的温情,无意识道:“你干嘛?”


此时两张脸凑得最近,百里弘毅整个人都仿佛石化,愣了许久才出声,“你醒了。”


他一早起来就仿佛失了魂,话都说不利索,一下问时影饿不饿,一下又问冷不冷。


不饿,不冷,说了好多遍,他还是要问。


又不许时影下床,他直起身子坐在塌上看他转来转去,真像高兴傻了。


“阿影,你现在可有不适?”


时影摇摇头,“没有”


“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中午我给你做。”


时影竟不知百里公子在他不清醒的时日里还精进了厨艺,笑问道:“你会做饭么?”


“会,”百里弘毅抓着他的手,“照儿都说我做饭好吃。”


照儿,他们的孩子么?


时影同百里弘毅扣着的手慢慢捏紧,他问:“他如今几岁了?”


不知自己睡了几年,不知孩子怎么样了,不知他怎么长大的,不知你怎么过来的。


时影这一觉睡了好多年,错过许多好光景。


“到今年四月,就五岁了。”


百里弘毅靠近,另一只手环他的腰,轻轻拥住他。


“会跑,会跳,会上山打鸟,会下水抓鱼,会调皮会闹,和你一点都不像。”


他说这话的时候时影靠在他身上,浅浅的眸子蒙着水汽,越抱越紧,谁也舍不得分开。




小公子上下学一向都是小哥照看,往日里他跑得快,小哥总跟在后面追。


今日他好乖,本来节日里书塾不用去了,昨夜他央着爹爹做饭,就答应他今日去找先生背书,先生夸他文章背得好,他就拉着小哥的手回来。


时影让百里弘毅牵着手才走到长廊下,小哥一见他,扑通一声跪在石板上,泪眼婆娑,喊神官大人。


“起来,跪着作甚。”


时影远远看见小公子就走得快,他一身雪白的衣衫,低头看了儿子许久,才抱起来。


“他近日又长了,抱得动么?”


“你养得好。”


时影回头看他,笑若桃花。


从前有过片刻亲近的时光,那个时候总畏手畏脚,怕自己冒犯了他。如今什么都经历过,百里弘毅倒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傻。




今日照儿要他抱了许多回,百里弘毅吩咐下人备好洗澡水,他自己拿了一些皂角和猪苓过来。


百里弘毅要给他宽衣,时影坐在塌上,明白他要做什么之后,才慢慢走到他面前来。


他们从前不像寻常夫妇,后来许多事他是不知道的,不自在很正常。


百里弘毅的手刚搭上他腰侧,猛的扣紧,把人带进怀里。


时影吓了一跳,百里弘毅却十分自然的开始脱他的衣服,然后抱他进水里,一点都没让他动。


“你之前,就这样照顾我么?”


“什么,洗澡吗?”


“嗯”


他拿皂角在手上揉出泡沫,又去揽时影的头发,轻轻的抹在他后颈。


时影身子往水里沉了沉,又在百里弘毅碰到肩颈的时候突然抓住他的手。


“弘毅...”


“要不我们一起洗。”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